Inline image 5

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

藤本健二新作《为什么是金正恩?》片段

核心提示:本书是曾经担任金正日厨师的日本人藤本健二新作,原文为日文,现已译为韩文。本文是一名韩国博主所发的书中部分段落的的编译。

博客:介绍《为什么是金正恩?》一书
发表:2011/12-2012/1
本文由"译者"志愿者译自韩文,未经二次校对

207055914s.jpg与金正恩初次见面

一次吃完饭后,金正日高声说,"下面我要把儿子们介绍给各位,我们到走廊上去吧"。金正日将两个儿子(译注:此处的金正哲和金正恩都是高英姬所生。比他们更年长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另一位夫人所生。)介绍给干部们后,干部们依照排名和他们一一握手。我在队伍的末尾,轮到我时,我先将手伸向大王子正哲,正哲也将手伸出来。我们握手后,我又将手伸向正恩,这时意外发生了,正恩完全没有和我握手的意思,而是恶狠狠的瞪着我,我惊慌失措,有五秒钟愣在那里。救场的是金正日,他说,这位是藤本健二,然后金正恩才将手伸了出来。

金正日深爱的夫人(译注:此处指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,见右图)

一天晚饭后,金正日一个人走出去吹风。结果意外发现一个副官在偷偷喝酒,金正日骂了一句,本来已经不省人事的副官惊慌失措的拿枪对准了金正日。这时从后面扑向副官的是金正日的夫人高英姬,然后另外的警卫赶到,喝酒的副官被当场打死。

夫人救了金正日一命。

gaoyinji_big.jpg还有个听来的故事。1995年金日成死后成为金正日依靠的也是夫人高英姬。金正日一度很憔悴,呆呆的看着办公桌上的手枪,看到这一幕的夫人赶紧把枪收了起来。

与张成泽有关

我第一次见到张成泽是1988年,在牌桌上。那天我运气好,赢了很多钱。凌晨4点的时候,金正日突然要与我一局定胜负,我很想拒绝,但是周围的干部都跟着起哄。结局自然是金正日赢,我一晚上赢的钱全吐了出去。金正日赢钱后很高兴,得意洋洋的回办公室了。我气的说了句骂人的话(是个日本人骂人时用的词,畜生的意思)。过了一会儿,我与张成泽在一个桌上吃早饭,张对我说,"以后'qikuxiu这类的话还是别说了,将军听到了不知道会怎样呢,我知道你是因为输钱不自觉说出来的,但是以后千万不能说了,明白吗?"

听完他的话我浑身发凉。

"为了将军"的秘密

一次宴会上的事,一位军界的人突然说,"即使发生战争我们也能好好保护将军,地下设施已经建好了……",他发言不久就从宴会上消失了。原来,"地下设施"之类对党的干部们也是必须保守秘密的。

我没有亲眼见过所谓"地下设施",但是大概能猜出它的位置。

金大中的访问

2006年6月13~15日金大中访问了平壤。26日我突然接到金正日的电话,"藤本健二你个白痴(金正日经常在电话里这么叫我),到中心来。"我赶紧跑过去,是金正日正用金大中送的酒招待干部。当天还是金正日夫人的生日,所以金正日心情很好。金正日后来突然说了句,"金大中都来平壤了,是不是我也该去趟首尔",周围的人赶紧劝阻,说太危险了。

1 comments:

sykspace 说...

很有意思啊,其他部分以后也会贴出来吗?

发表评论
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3.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